致全区下沉党员干部的倡议书

信息来源: 中共荆州市荆州区委组织部 | 发布时间: 2021-04-02 18:34

全区广大下沉社区的党员干部们:

城市是大家共同生活的家园创建文明城市、卫生城市是顺应城市工作新形势的必然要求,也是满足人民群众新期待的有效举措。大家受组织派遣下沉到社区,肩负着党建引领、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水平的职责使命。当前一段时期是荆州区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复检工作的重要阶段,也是推动在职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工作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节点。为助力“创文”“创卫”工作,现发出如下倡议:

一、争当政策法规宣传员

一是宣传党的政策。要自觉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检的决心和信心,营造“创文”“创卫”的浓厚氛围。二是响应上级部署。要及时传达上级决策部署,服从组织下沉社区安排,参加社区党组织召集的党建联席会议,学习政策要求,加强工作指导。三是普及知识法规。利用口头转达、电话联系、信息推送、网络分享等多种形式,向社区居民普及法治、教育、环保、文明创建、公共卫生等知识法规,引导群众崇尚文明、传承美德、弘扬新风、热爱生活,使“创文”“创卫”成为广大群众的行动自觉

二、争当为民服务勤务

一是勤于日常联系。要带着感情和责任,主动与下沉社区、包保小区(网格、楼栋)居民开展经常性联系,积极引导驻地单位、业委会、物业服务企业、群众团体、社会组织等参与社区治理,凝聚“创文”“创卫”工作合二是加强沟通协调。发挥所在单位职能和工作优势,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企事业单位的沟通,及时帮助社区纾困解难。推动小区业委会或居民自治委员会组建,帮助建立社区党组织领导下的居委会与业委会、物业服务企业协同联动机制,提升居民自治水平。三是助推问题解决。要主动参与民主议事,主动参与业委会工作,积极出谋划策、提出意见建议。要主动认领“创文”“创卫”中群众关心的重点难点问题,推动重点难点问题在基层一线解决,至少为群众办一件实事。

三、争当躬身实践“执行员”

一是当好主人翁我为人人,人人为我。要以主人翁的姿态投入到“创文”“创卫”工作当中,创建工作融入生活日常,推动社区更加文明、卫生、有序。二是当好志愿者。认真完成个人认领服务项目,主动承接环境整治、文明创建、治安巡逻等志愿服务项目,合力倡导文明新风三是当好带头人。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推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坚决抵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本色,带动和影响身边人

四、争当创建一线监督员

一是主动亮明身份。对认领的岗位任务等进行承诺,亮明党员干部身份。平时多关注周边环境,善于发现问题二是制止不良行为。乱搭乱建、乱丢乱放、交通违章、门前三包不落实等不文明、不卫生行为要敢于制止、勇于纠正促成人人关心创建、个个维护形象的良好局面。三是积极参与斗争。要主动参与监督,对“创文”“创卫”中的顽症痼疾,及时联系有关部门“出面”。要敢于充当“流动探头”,对严重危害城市形象的现象和行为,及时“取证”并向有关部门反馈,以便快速清理整治。

同志们,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次创建就是一次提升。我们既是文明卫生理念的倡导者、文明卫生举止的践行者、文明卫生社区的维护者,更是文明卫生城市的受益者。

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携手同进,共同营造文明卫生、和谐、美丽的城市环境,为建设荆州城市核心区增光添彩!

                            中共荆州市荆州区委组织部

                                 2021326


打印|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