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区政协2021年工作要点和协商工作计划出炉

信息来源: 荆州区政协办公室 | 发布时间: 2021-04-02 18:35

4月2日,荆州区政协召开六届十七次常委会议,会议协商通过了2021年政协工作要点和协商工作计划,区政协主席李学军,区政协副主席齐家普、吕涛涛、廖庆松、代金国、刘柳参加会议。

2021年工作要点和协商工作计划力求体现区五届五次党代会精神和区“两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紧紧围绕全区工作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切实担负起“落实下去、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为全面建设荆州城市核心区、江汉平原乡村振兴示范区积极建言献策、献计出力。全年重点围绕“放管服”改革、推进城北片区建设与发展、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发展全域旅游助力乡村振兴等议题开展“双议”协商,围绕项目建设、人居环境、生态修复等开展调研视察。

李学军就提升工作效能、高质量完成政协工作任务、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提出履职要求。他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年和区政协换届之年。全年要做好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建党10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高质量完成年度协商计划、开展“协商在一线”工作、政协换届5项工作。全体委员要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在新时代干出新业绩、迈上新台阶、展现新风貌。

会上,协商通过了《区政府关于搬迁区委区政府驻地的方案》、政协委员活动小组组长调整名单,学习了《关于搭建“基层议事协商会”平台深入开展“协商在一线”工作实施方案》文件。(荆州区政协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