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水沟变公园,弥市镇这个地方大变样!

信息来源: 弥市镇 | 发布时间: 2021-04-08 17:16

顺着虎渡一路走进荆州区弥市镇集镇,沿途便可看到一座新建成型的口袋公园。公园内花草苗木错落有致,小桥流水,曲径回旋,还有一座小型广场置于其间,吸引了不少当地居民在该地休闲娱乐。

据了解,该公园名为双龙桥公园,位于弥市集镇顺欣家园小区旁,占地面积约1000平方米,是弥市镇建设的口袋公园之一。一年前,公园所在地还是一个杂草丛生、污水横流的废水沟,天气稍热,废水沟臭气熏天,蚊虫漫天飞舞,附近居民饱受其害,叫苦不迭。

弥市镇为彻底清除这块集镇“牛皮癣”,改善集镇人居环境,经多次实地调研勘察后,于2020年4月正式启动对该地块的综合整治,先后投资100余万,改造下水管网近700米,疏挖废水池近200平方米,拆除附近居民附属房屋、雨阳棚、废弃厕所门店13处,经整体规划设计施工,历时一年,从前的臭水沟终于实现了从脏乱差到“小而美”的华丽蜕变。

现在的双龙桥公园景色宜人,绿意盎然,一池清水灵动俏皮,尽显江南水乡风采。公园内各类公共设施一应俱全,休闲座椅分布有序,健身设备林立其间,充分满足了周边居民的休闲娱乐需求。

“以前的臭水沟不见了,现在一出门就是一个小公园,没事还能散散步,带带小孙子,真好!”正在公园休闲的李大妈称赞道。

近一年来,通过对集镇边角地、废弃地进行整治改造的方式,弥市镇共建设完成口袋公园2个,彻底改变了老集镇没有公共公园的历史,极大改善了弥市集镇居民的人居环境,完善了老集镇的公共服务功能。

同时,为补齐镇容镇貌、环境卫生、集镇秩序等方面短板,推动示范中心集镇建设,弥市镇还围绕“拆、治、改、提、管”五个方面已初步谋定“擦亮小城镇”建设项目近50个,包括集贸市场升级改造、沿街立面改造、集镇管网根治性改造、新建停车场等多个项目类型,预计项目实施后可极大改善该镇集镇风貌。(弥市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