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荆州区各单位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活动

信息来源: 荆州区税务局 | 发布时间: 2021-04-09 18:13

荆州区委宣传部、区融媒体中心

鲜花献英烈,哀思祭忠魂。4月9日,荆州区委宣传部和荆州区融媒体中心在马山镇蔡桥烈士陵园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活动,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重温初心使命,从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中汲取不竭动力。区委宣传部机关党员、退休干部,区融媒体中心党员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9时许,全体人员在蔡桥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列队肃立,向在革命时期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并敬献花篮。蔡桥村志愿讲解员向大家讲解蔡桥革命历史事迹,重温蔡桥革命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大家在纪念碑下,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大家瞻仰烈士纪念碑、献花,并前往蔡桥革命历史展览馆,通过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进一步学习革命先烈在荆州地区艰苦斗争、不畏牺牲的光辉事迹。

青山埋忠骨,史册载功勋;山河已无恙,巍巍祭忠魂。大家表示这次活动是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是一次唤醒人生意义的自我点名,是一次砥砺使命责任的郑重宣誓,将牢记历史、不忘来路,奋勇担当,积极作为,用新的斗争精神、奉献精神迎接新的胜利。(荆州区融媒体中心)


荆州区税务局、民主社区

近日,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重温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增强干部爱党、爱国情感,荆州区税务局党员干部同民主社区部分党员代表一起在荆州市烈士陵园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活动。

在市烈士陵园纪念碑前,党员干部齐列队、整衣冠,全场肃穆、鞠躬默哀,向革命先烈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沉痛的哀悼。随后,全体党员面对党旗、紧握右手,在烈士纪念碑下,重温入党誓词,初心映红旗,铿锵有力的字句在天地环绕,激励着全体党员不忘初心,践行誓言,砥砺前行。活动最后,全体党员参观了荆州市烈士事迹展览馆。

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光荣革命传统,感恩英烈负重前行,珍惜来之不易的岁月安好,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以奋发有为的工作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永争一流的工作标准,为“两区”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荆州区税务局)


打印|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