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区将新冠疫苗接种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

信息来源: 荆州区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 2021-04-09 18:15

4月9日,荆州区新冠疫苗流动接种在东城街道荆东社区行署大院启动,这是荆州区为了提高疫苗接种的可及性和便利性,组建流动接种队,设置的第一个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把新冠疫苗接种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实现高效、安全、有序的流动式接种。

上午8点,行署大院内就已经排起了长队。“之前去指定接种单位要排很久的队,现在可以在家门口接种疫苗,方便快捷了不少。”曾跃是行署大院的居民,收到社区通知,得知在院内就能免费接种新冠疫苗,便早早就来排队登记接种疫苗。

疫苗接种现场设置了等候区、预检区、信息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和处置室,接种前,医务人员询问居民的既往病史以及禁忌症,测量体温和血压,并告知接种注意事项,然后进行个人信息登记,最后接受疫苗注射,每名居民平均5分钟可完成疫苗接种。接种后,居民留观30分钟后无异常方可离开。

“我们今天抽调了20多名医护人员来为社区居民进行服务,设置了3个接种台,一天接种量可达1000人左右。”荆州市中心医院公共卫生科科长杨雨介绍道。

据了解,当天预备的800支疫苗已全部接种完毕。“目前荆州区设置了16家指定接种点,城区与乡镇各8家,平时居民可在居住地对应的接种点接种疫苗,对于商场、高校、监所等人员比较密集的地方,荆州区还将根据实际情况设置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提供集中服务,让居民接种疫苗省心、省力、省时、省事。”区卫健局疾控股负责人司马方婷说道。(荆州区融媒体中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