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区李家嘴泵站迎来一批特殊的客人

信息来源: 荆州区水利和湖泊局 | 发布时间: 2021-04-12 17:33

4月10日,来自湖北武汉大学水利水电专业的34名大四学生到荆州区李家嘴泵站开展学习实践活动。

活动中,李家嘴泵站相关负责人为学生们介绍了泵站建设及运行总体情况,并带领大家参观了泵站一级泵房、防洪闸等水工建筑。在参观过程中,带队老师还现场给学生们讲解了泵站整体结构设计、机组运行,大家认真记录,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交流咨询、积极发言。

通过此次实践学习,学生们把自己所学的理论知识与接触的实际现象进行对照、比较,把抽象的理论知识逐渐转化为认识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增强了对水利工程建设的感性认知,也更坚定了学生们努力学习,奉献水利事业的信心和决心。

据悉,荆州区李家嘴泵站位于荆州区西北部,始建于1978年,是一座弥补漳河水源不足的两级提水泵站,由一级站、二级站组成,总装机容量7560千瓦。其中一级站位于马山镇凤林村,二级站位于荆州区川店镇高店村。泵站主要解决荆州区西北部高岗水利死角的农田用水,设计灌溉面积13.56万亩,扩大灌溉区域包括荆州区纪南镇、八岭镇以及荆门十里镇等地,受益面积可达35万亩。(荆州区水利和湖泊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