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区举办高素质农民培训扶贫短训班

信息来源: 荆州区农业农村局 | 发布时间: 2021-04-14 17:34

4月13日,荆州区高素质农民培训扶贫短训班(第一期)在八岭山镇举办,来自全镇共55名业务骨干、贫困户参加培训。

根据省农业农村厅文件要求,本次培训班对象面向全区17个省级贫困村、贫困村“两委”干部、党员骨干、型农业经营主体负责人等,优先将有劳动力的贫困户纳入培训,促进产业发展和贫困户增产增收。

结合荆州区实际,本次扶贫短训分7个乡镇开展,共培训学员不少于350人,培训日程各乡镇为期1天。

为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本次培训班邀请了在水产养殖方面研究30余年的专家、高级农艺师通过集中授课、交流对接等方式开展培训。设置的课程有水产养殖技术、农村电商运营、水稻品种选择、高品质西甜瓜种植关键技术等。

“这次培训虽然时间短,但是课程内容比较实用,符合我们八岭山镇的实际,也给我们贫困户增强了信心,靠自己的双手致富。”贫困户陈肖有感而发。(荆州区农业农村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