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各单位立足实际 扎实开展缅怀革命先烈活动

信息来源: 荆州区政协办公室、荆州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 发布时间: 2021-04-15 19:15

区政协

4月13日,荆州区政协机关组织离退休党员一行近20人赴蔡桥革命烈士陵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追忆红色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永葆革命本色。

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参加教育活动的全体离退休党员干部列队肃立,向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致敬、敬献花篮。全体党员面对党旗,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在烈士纪念馆,老党员们认真聆听革命先烈可歌可泣的英勇事迹,详细浏览馆内陈列的一段段历史文字、一张张珍贵图片和一件件实物资料,缅怀追忆为革命事业而英勇无畏、前仆后继、舍生取义的先烈,在重温历史中接受党史教育、红色革命教育和精神洗礼。

参观后,离退休党员纷纷表示,通过这次瞻仰蔡桥烈士陵园,更加深刻领悟到党的初心和使命,更加坚定了信仰信念。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传承革命优良传统,为荆州区加快建成荆州城市核心区和江汉平原乡村振兴示范区贡献余热。(荆州区政协办公室)


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党史学习教育,4月14日,荆州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到蔡桥烈士陵园开展“学党史、知党恩、缅怀革命先烈”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在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和鲜艳的党旗下,全体党员干部合唱《义勇军进行曲》,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默哀、鞠躬,随后庄重地举起右手一起重温入党誓词,深切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与缅怀之情。随后,参观了蔡桥革命历史展览馆,观看先烈们的英雄事迹,重温先烈们为人民解放和国家安定浴血奋战的壮举,接受革命精神的洗礼。

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先烈遗志化作不竭动力,把家国情怀厚植心中,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永葆对党的忠诚之心、对人民的赤子之心。(荆州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