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公厕 大民生 荆州区对城区部分公厕进行提档升级

信息来源: 荆州区融媒体中心  荆州区城市管理执法局 | 发布时间: 2021-04-15 19:17

公厕建设与管理反映了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高低,更体现了城市的公共服务水平。近年来,荆州区持续开展厕所革命,根据旅客及市民需要,新建了一批公厕,并对一部分老旧公厕进行提档升级,不仅让群众如厕舒适方便,更打造了城市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4月15日,荆州火车站广场公厕前,工人师傅们正在有序铲除公厕外墙砖。“此次主要是对这座公厕内墙外墙以及厕所内部进行重新装修与改造,外地旅客到荆州的第一站就是火车站,将厕所改造的更美观,让他们对荆州留下一个更好的印象。”荆州区城市管理执法局环卫股负责人陈华峰说。

公厕环境体现城市形象,如厕体验影响着市民的幸福感。荆州区就公厕存在分布不均衡,建设和管理标准低、等级低,女厕位比例低,缺乏第三卫生间,部分公厕面积较小,设施不全、卫生状况差,部分公厕导向标识不清晰等问题,3月初,区城市管理执法局把公厕改造提档升级工作重点提上日程,火车站公厕属于改造厕所之一。

据了解,此次纳入改造的公厕共有9座。截止目前,除火车站公厕外其余8座已处于完工收尾阶段,预计4月底全部对外开放。

“此次厕改主要是针对城区一些老旧厕所,将他们提档升级,提供给市民一个良好的如厕环境。”荆州区城市管理执法局项目办负责人黄鸿宇介绍。

据悉,除城区9座公厕的改建,荆州区还将投资289万在中心城区建设10座装配式公厕,目前正在招标公示阶段,预计5月底可施工建设。(荆州区融媒体中心  荆州区城市管理执法局)


打印|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