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荆州区开启老干部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

信息来源: 荆州区委老干局 | 发布时间: 2021-04-16 17:44

4月14日,荆州区召开离退休干部党史学习专题讲座暨老干部工作会议,邀请市委党校侯礼文教授为老干部讲授党史知识,并安排部署2021年全区老干部工作,全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及各单位老干部工作者共1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侯礼文以《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经验启示》为题作专题讲座,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辉煌的奋斗历程,分析了中国共产党在四个历史时期珍贵的成功经验。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通俗易懂,为与会人员进一步理清党史脉络、学习好运用好党史、传承好发扬好党的成功经验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会议强调,要抓实学习教育,加强政治建设,通过集中辅导、专题培训、座谈研讨、个人自学等形式,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抓好示范创建,提升组织活力,以培育创建省市级示范党支部为抓手,持续推动全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水平提档升级;要搭建活动平台,引领发挥作用,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广泛开展经典诵读、演讲比赛等活动;要加强“三化”建设,提升服务水平,加快推进老干部基本信息系统应用,全面推行干部荣誉退休制度,严格落实离退休干部各项待遇政策;要管好活动阵地,助推文化养老,不断改善老干部学习活动场所软硬件条件,推进老干部文化养老体系向基层延伸;要坚持政治引领,锤炼老干工作队伍,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加强老干部工作者队伍的思想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

会上还对获得省市表彰的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通报表扬,为省、市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进行授牌;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向全区离退休干部发出倡议,鼓励引导老干部在文明礼仪监督、弘扬优良道德风尚、开展志愿服务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据悉,2021年区委老干部局还将组织老干部参加“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知识竞答,开展“我和党的故事”主题演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离退休干部书画展等多种活动,不断在全区老干部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荆州区委老干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