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荆州区公安分局火车站警务站:打通助残服务最后一米

信息来源: 荆州区公安分局 荆州区残疾人联合会 | 发布时间: 2021-04-16 17:49

“警察同志,感谢你们及时提供的帮助!” 4月16日,一名旅客在荆州站下车时,因为残疾行动不便,正在站台执勤的民警们见状,立刻带上轮椅,通过绿色通道将他们送出车站。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荆州区公安分局火车站警务站紧盯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用优质高效服务,换来百姓满意指数。  

“您好,这边是荆州区公安分局火车站警务站,请问需要什么帮助……”4月14日,警务站民警在火车站附近巡逻时发现一位患有严重眼疾的残障人士不停地在站前广场徘徊,脸露无助神色。见到此景,民警立即赶上前去,经询问得知,这位残疾人士因为忘带钱包无法购买火车票,民警垫付资金通过自动售票机帮助其买票,得知他还没有吃午饭,民警便买来方便面和面包,并护送他按时上车。临走时,该名旅客握着民警的手连声道谢,过路市民纷纷对民警帮助困难群众的行为表示赞赏。

“哪里有残疾人的需要,哪里就有我们身影,保民平安,为民解难是我们的职责。”荆州区公安分局火车站警务站站长夏斌说。

没有豪言壮语,也不为感动自己,只有将一件一件的小事做好,做到群众心坎里!4月2日,辅警李鑫将患有老年痴呆的高龄老人安全送回到家;4月9日,民警周量、辅警李雨帮助肢体残疾李女士找回遗失物品……

每一张照片背后都有着特别的故事,每一次表扬的背后都是残疾乘客的真情流露,荆州区公安分局火车站警务站民警用责任和真情守护温情、纾难解困,助残服务永不停歇。截至目前,荆州区公安分局火车站警务站服务残疾群众365人次,受理群众咨询、求助500余人次,调解矛盾纠纷23起,为残疾人解决乘车困难121个,打通助残服务最后一米,有力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荆州区公安分局   荆州区残疾人联合会)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