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卫进行时•身边的榜样】“战鹰”守护者 化身“创卫”先锋

信息来源: 区创卫指挥部下沉党员干部融创专班  区委政法委 | 发布时间: 2021-06-10 17:53

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出现,身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就像日出时的漫天红霞,铺满在大街小巷,区委政法委综治中心龚超便是其中的一员。

龚超是一名从部队转业到区委政法委综治中心的年轻干部。在部队,他是一名战斗机军械技师,是一名“战鹰”守护者,在创文创卫期间,他是一名环境卫生的守护者,怀着满腔热情,响应号召,积极加入到下沉社区和包保路段的队伍中去。综治中心日常工作繁多,他每天除了要完成本职工作,还要参加下沉社区队伍的“巡街”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他毫无怨言,利用休息时间与社区协调沟通,与居民用心交流,帮助社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充分发挥工作优势,助力社区精准创文创卫工作。

龚超跟据单位安排,负责荆州区学苑路一带的卫生清扫及保持工作,他不顾炎炎烈日,认真清扫每个角落,保证道路清洁,确保各项卫生指标都能达标。学苑路上高校多,维护车辆有序停放是每天的“必修课”,这是一项体力活,半天下来,龚超就汗流浃背,他顾不上休息,又加入到清理乱贴小广告的工作中。学苑路路上行人、电动车、施工大车川流不息,龚超和同事们主动在各路口维持交通秩序,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学苑路附近有建筑施工工地和市政管道临时维修点,龚超经常在这打扫,协助这些施工场所做好环境保护措施,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

龚超响应号召,下沉到安澜门社区工作。他身体力行,走遍了安澜门社区的每一条大街小巷,负责社区环境卫生保护、不文明行为劝导等工作。巡查时,他处处以身作责,积极参与社区卫生整治,清扫垃圾、清除杂草,对损坏公共设施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的文明意识,切实推进和宣传创建全国卫生城市工作,龚超挨家挨户进行创文创卫宣传,发放宣传资料,宣传法律法规、防网络诈骗、讲文明树新风、防疫保护等知识。他和同事们带着宣传资料,在居民楼一层一层地敲门入户宣传,经常累得满身大汗。龚超用谦和温润的态度和真诚细致的工作作风打动着每一个受访的社区群众。通过入户宣传,进一步增强了市民创文创卫的自觉性,提高了社区群众对网络诈骗的防诈意识,动员了更多居民参与到创文创卫工作中来。(区创卫指挥部下沉党员干部融创专班  区委政法委)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