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入户走访办实事 低保办理解民忧

信息来源: 李埠镇 | 发布时间: 2021-06-10 17:54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李埠镇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重要抓手,广泛开展调查研究和入户走访,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收集并解决了一批老百姓的关心事、烦心事、忧心事。

李埠镇万城村村民黄某某是重庆忠县三峡移民,现年32岁,患精神疾病,离异后一直与母亲在重庆忠县居住,但户口仍在万城村,母女二人现暂住在一农民工负二楼出租屋,靠母亲打点零工维持生计,收入拮据,生活举步维艰。了解情况后,包村干部积极同村委会协商,努力争取政策支持,及时为村民黄某某办理最低生活保障申请,由于该村民现居住地与户口所在地不符,给低保办理带来了许多不便,包村干部及时与其居住地忠县忠州街道办事处取得联系,发函请求协助调查其收入情况,帮助办理相关手续,切实解决了群众的实际问题。

杨某某是万城村一组村民,2013年纳入贫困户,一家人勤劳朴实,于2015年脱贫成功。谁知,不幸总是降临的突如其来,杨某某被查出癌症晚期,妻子患有慢性病需要长期吃药,女儿已经去世多年,孙子属于智力三级残疾,正在荆州特殊教育学校读书,仅靠女婿打零工维持生活。包村干部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其家庭情况后,第一时间向村递交了低保申请书,并协助办理相关手续,以解其燃眉之急。

李埠镇全体党员干部始终坚持深入群众、扎根群众,通过宣传政策、办理实事、解决困难等等,用点滴小事和真情服务温暖民心,不断密切干群关系,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以切实的工作实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李埠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