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区工伤预防工作全面启动

信息来源: 荆州区人社局 | 发布时间: 2021-07-22 19:30


7月20日,由荆州区人社局主办的“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工伤预防为爱护航”为主题的人社政策、工伤预防进社区宣传活动在御河广场举行,来自全区重点企业的100余名工人代表参与活动,标志着荆州区工伤预防工作全面启动。

活动现场开展了VR安全仿真演示、科普安全隐患知识、教学操作灭火器、模拟触电、醉酒工作场景和心肺复苏现场教学等活动,让大家了解了工作和生活中各种安全隐患,增强了广大群众工伤预防知识和技能,提高了企业工伤保险和工伤预防的观念。

当天下午,区人社局还组织召开了“落实安全责任 推动安全发展”建筑行业工伤保险专题培训会,50余名建筑领域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解读了工程建设领域工伤保险相关政策,向企业解答了建筑业工伤保险基本知识。

专业老师就工伤预防和建筑安全防护重要性进行了专题授课,通过为企业发放《荆州区建筑业工伤保险参保须知》 《建筑业职工工伤保险手册》等宣传资料和法规政策现场答题等形式,给现场企业代表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工伤预防课”。

下一步,区人社局将加大对建设领域工伤保险工作的宣传和稽核,扎实推进各项工伤预防工作,从源头上减少工伤事故的发生,增强用人单位和职工的守法维权意识,确保工伤保险全覆盖,为企业健康发展、家庭幸福生活保驾护航。(荆州区人社局)


打印|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