郢城镇:壮大村集体经济  稳定就业促乡村振兴

信息来源: 郢城镇 | 发布时间: 2021-07-27 19:48


“我们一家5口人,上有老下有小,也没有什么劳动技术,生活比较困难。村里开办宾馆后,推荐我到宾馆做服务员,现在有了稳定收入,日子越过越好了。”郢城镇荆安村脱贫户罗坤红说起能在家门口实现就业,高兴得合不拢嘴。



荆安村位于荆州区荆北片区,随着该区加快城市核心区建设,鑫和欣家居建材大市场、竹叶山车世界、当代置业、科创园等一批大型项目建设相继落地,荆安村从以农业为主的城郊村现已进入城市化加速发展期,村集体经济快速发展壮大。如何管好用好集体资产,让集体资产保值增值是荆安村“两委”一班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做的重点工作。2020年上半年,该村将荆安宾馆8年经营权、村部门面进行公开拍租,不仅增加了村集体经济收入,更多的脱贫户也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罗坤红一家2020年家庭人均纯收入就达12338元。



“我们一方面和落户的商贸企业联系,努力争取更多的工作岗位提供给脱贫户;一方面我们通过土地置换门面,拍卖宾馆使用权村集体年收益可达近200万元。这样,村里有了收入,乡村振兴物质基础有保障,人居环境整治、脱贫户稳定就业等各项工作进度加快,老百姓的满意度、幸福指数也大幅提高。”村支部书记魏文明介绍说。



下一步,荆安村将与区城投公司对近几年项目占地面积进行核算,通过土地置换的方式争取商业门面,为村集体创造更多的收益。(郢城镇)



打印|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