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进园宣讲《民法典》 荆州区护航企业助发展

信息来源: 荆州区司法局 | 发布时间: 2021-07-27 19:52


7月27日,荆州区司法局带领湖北旻韬律师事务所民法典宣讲团队走进城南高新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第二场民法典宣讲活动,为机关干部、村(社区)干部、园区企业高管宣讲培训。


城南高新园是荆州区工业发展主战场。为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荆州区司法局将民法典宣传与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相结合,联合湖北旻韬律师事务所举办“民法典走进企业”专题培训活动,帮助企业深入了解《民法典》,营造知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提高企业风险防范能力。


培训会上,宣讲团成员湖北旻韬律师事务所江明炎律师从民法典是什么、民法典怎么来的、民法典里有什么、民法典解读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全面系统的解读,并结合典型案例重点讲解合同、物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追究等法律规定,引导企业经营管理者和员工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帮助企业有效预防和化解法律风险。


活动现场,设立了法律咨询服务台、发放宣传资料,为参会企业提供免费的法律咨询、法治宣传、法治体检,为企业在法律方面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同时,听取了企业对法律服务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鼓励企业聘用法律顾问,帮助解决涉法涉诉问题。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解答涉法咨询20余人次。企业高管、员工纷纷表示,切实从本次法治宣讲中得到了启发、受到了教育,希望类似的法治宣传活动能经常开展,让法治之风惠及更多企业员工。

据悉,荆州区司法局将继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创新民法典与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相结合的宣传形式,向区内各企业及员工宣传民法典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员工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引导企业不断提高运用民法典推进依法治企的能力,有效避免和化解经营过程中的法律风险,用法治力量开创企业发展新局面。(荆州区司法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