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区城镇垃圾处理费实现电子税务局“线上缴”

信息来源: 荆州区税务局 | 发布时间: 2021-07-27 19:55


7月21日,荆州区税务局工作人员上门辅导荆州市鹏城垃圾清运有限公司顺利开出城镇垃圾处理费缴费票据,这首张电子票据标志着第三批非税收入征管职责划转工作在荆州区平稳落地后,正式开启非税收入缴费实现全流程信息化办理的新格局。


“这办事效率,这服务流程,我必须去好好宣传一下,我还正愁这费用划转之后该怎么去操作缴费呢,没想到税务的工作人员上门手把手教我如何操作电子税务局进行申报缴费,我连公司的大门都不用出就办理完了,整个过程非常顺畅,全程不到5分钟。”荆州市鹏城垃圾清运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刘会计对缴费服务赞不绝口!

据悉,为贯彻落实好非税收入征管职责划转改革任务,该局高度重视,成立划转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明确19项任务清单,及时同区资规局、区财政局、区城管局、各街道办等相关部门进行座谈调研,共同解决实施划转后工作实际操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难点。


同时,该局主要负责人积极主动向区委、区政府汇报工作争取支持,推进召开全区非税收入征收工作会,各部门协作配合,因地制宜确定征收方式,再造征缴流程,优化缴费服务,稳妥有序推进划转工作。在非税收入划转后的首月,为确保征管工作不受影响,通过开设非税收入服务专窗,指定专人耐心细致辅导,在缴费高峰进行时间错峰、场所错峰、渠道错峰办理缴费业务。

“征管职责划转前,原传统的手工开票、上门征收模式在一定程度上导致缴费人、征收人员往返跑。现在缴费人足不出户,只需要几分钟就通过网上电子税务局进行自主申报缴费,开具缴费凭证。”荆州区税务局社保费和非税收入股副股长黎爱华介绍道。


下一步,区税务局将继续按照“便民、高效”的原则,积极推行“非接触式”缴费服务,以金三、电子税务局、手机APP(即楚税通)三个系统同步上线为契机,引导进行电子税务局申报缴费,逐步实现“非必要不进厅”, 业务“线上办”“线上扣”,不断提高征管效率,切实增强缴纳义务人缴费体验。(荆州区税务局)


打印|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