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翊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暨“优化干部作风、优化发展环境”阶段性成果

信息来源: 荆州区委政法委 | 发布时间: 2021-11-30 18:00



11月29日、30日,区委副书记、区委政法委书记朱翊先后到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司法局实地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暨“优化干部作风、优化发展环境”阶段性成果,并听取了区法院、区检察院及区司法局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区委政法委全体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朱翊表示,近年来,区“两院”、区司法局在司法体制改革、扫黑除恶、教育整顿、“思想破冰”和“双优化”活动中,坚定信仰、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亮点突出、有目共睹。



朱翊强调,政法队伍是党和人民的“刀把子”,要时刻做到紧扣中心、围绕大局、公平正义、保驾护航。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自觉接受党对新时代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切实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要进一步优化干部作风,加强队伍建设、提升执法办案能力。要总结先进经验,巩固和发扬教育整顿、“思想破冰”成果,扎实开展“双优化”工作,用创新思维、系统思维开展政法工作,推动服务人民、服务发展的长效机制扎实落地。要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建设平安荆州、法治荆州。加强重点人员管控、抓实矛盾纠纷多元化调解,夯实社会面管控基础。提升法律服务水平,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解决好阻碍经济发展的难题。要进一步落实区“两会”精神,建好“五个中心”、幸福之城。紧紧围绕这个未来五年甚至更长一个时期的全区中心工作,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彰显政法担当、贡献政法力量。(荆州区委政法委)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