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山镇民歌大赛 少儿唱主角

信息来源: 马山镇 | 发布时间: 2021-12-01 17:51



为推进文化进校园,助力非遗文化传承,11月30日晚,荆州区马山镇首届“荆州农商银行杯”马山民歌少儿歌手大奖赛决赛活动在马山镇文化站演播大厅举行,区委宣传部、区文旅局、区非遗保护中心、区文化馆相关负责人等观看了演出。



首届少儿歌手大赛吸引了众多中小学生参与,经过初赛激烈角逐,共15名小选手进入决赛,年龄最大的十一岁、最小的七岁。他们除了来自马山裁缝小学、马山小学、马山中学外,还有1名专程从武汉就读学校赶来参加的马山籍小选手。大赛台上小选手们精神饱满、激情澎湃,喇叭调《喜庆丰收好热闹》,《嘚嘚调》《哦吙调》《吾爱马山好地方》《放牛歌》《荆江硪歌》等歌曲节目充分展示了马山民歌“五大调”的独特魅力,是马山人民热爱劳动生活的生动写照。台下宾客满座,掌声不断,设置的知识竞答互动环节更是让现场的观众、学生争相抢答,现场气氛热烈,场面热闹。



此次活动,以传承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马山民歌为主题,立足少年学生群体,通过以点带面、星火燎原,激发大家热爱马山、传唱马山民歌的热情,推动马山民歌蓬勃发展,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马山镇高度重视非遗文化传承和弘扬,从娃娃抓起,扎实开展民歌“六进”活动,让马山民歌走进课堂,让民歌传承后继有人。下一步,马山镇将利用好、发挥好民歌文化、红色文化、治水文化、湿地文化等资源优势,走好“红色+文化”发展之路,引领乡村振兴蓬勃发展。(马山镇)


打印|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