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区第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 荆州区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 2021-12-02 19:16

12月2日,荆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盛勇主持召开第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审议关于设立区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议案和人事任免议案。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毅、周明芹、黄华卿、张明蓉、周斌、张宗冰参加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勇,区委常委、副区长王厚强,区人民法院院长刘金梅,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卜开知,区监察委员会副主任施敬军,各镇、街道办、管理区联络处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对新任命的区政府部门工作人员,张盛勇要求:

要增强“四个意识”,做政治坚定的表率;要狠抓工作落实,做勤政为民的表率;要强化法治理念,做依法行政的表率;要主动接受监督,做履职尽责的表率;要固守清廉之本,做干净干事的表率。

对新一届区人大常委会工作,张盛勇强调:

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展现新作为。新一届区人大常委会要牢固树立党的意识,坚持把党的领导作为做好基层人大工作的根本遵循和首要政治原则,自觉接受和紧紧依靠区委领导,围绕区委确定的建设“五个中心、幸福之城”的发展目标,在服务大局中增强主动性,认真履行各项法定职责。

要切实履行监督职权,在增强监督工作实效上实现新突破。要摆正自己的位置,明确监督的目的,把握监督的尺度。正确处理好依法监督与支持服务的关系,充分履行职能,努力在全区形成心齐气顺、稳定和谐的良好局面,形成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的良好氛围。



要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在履职尽责密切联系群众上取得新成效。要持续深化代表工作,不断增强工作的系统性和规范性;继续为代表发挥主体作用创造条件、畅通渠道;继续推进“人大代表在行动”品牌活动,提高代表议案建议办理质效。

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在打造“四个机关”建设上塑造新形象。把抓好学习作为常委会加强自身建设的首要任务,持续加强个人修养,不断提高履职能力。




会上,还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荆州区融媒体中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