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项目建设追踪】推进优质教育均等化 北门中学新校区建设加速推进

信息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荆州区融媒体中心 荆州区教育局 | 发布时间: 2021-12-03 20:51



近年来,荆州中心城区经过西进、北移、东扩,城市面积得到扩充,布局更加合理。与之配套的教育教学资源也正在逐步完善。继今年秋季开学荆州市实验中学灵均校区正式投入使用后,北门中学新校区建设也已接近尾声,荆州区城北片区将再添一所现代化学校。



走进正在建设中的北门中学新校区,白墙灰瓦的建筑群错落有致、开阔大气。经过一年多的建设,目前北门中学新校区主体建筑已全部完工,正在进行室内安装和室外配套工程。



中冶南方荆州市北门中学迁建项目现场负责人夏志煌介绍:“春节前,我们可以完成整个室内的装修工程,室外可以完成场地内所有硬化以及院墙施工,春节后主要是进行沥青摊铺和绿化工程,预计在2022年3月底可以全部交付给学校进行二次装修。”



北门中学新校区位于荆州区郢城镇镇区拍马山单元,太晖路以东,发展大道以南,项目总投资4.86亿元,规划总占地面积约合184.92亩,建筑面积8.94万平方米。建有教学楼、综合楼、艺术楼、体育馆、礼堂、食堂、学生宿舍等主体建筑。



荆州市北门中学迁建项目是荆州区优化城区学校布局,改善办学条件,平衡教育资源做出的重要规划。新校区按照3000人、60个班的规模设计,建成后学校硬件设施将更加完善,师生学习生活环境将进一步改善。



荆州市北门中学党委书记、校长杨维平介绍:“新校区设计考虑到了新高考需求,设置了充足的走班教室,新校区食堂上下6000平的面积足够满足学生生活需求,另外6人间的寝室学生洗浴和生活设施都非常齐全,一定会为学生营造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预计2022年秋季开学启动搬家。”



近年来,荆州区加快义务教育学位建设,陆续的启动了荆北、城北、城东、城南环古城周边的中小学布局调整,通过强弱合并、扩建校舍,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目前已完成荆州市实验中学灵均校区、荆州市实验小学荆北校区建设、荆州市实验中学迁入荆州中学老校区以及荆州小学城南、城北校区改扩建。下一步,荆州区还将陆续启动一批学校的建设,满足广大学生在家门口就读优质学校的需求,推进优质教育均等化。



荆州区教育局工作人员胡明洪说:“江陵中学正在计划搬迁到城南建设一所新学校,东方红中学即将在景明观路新建一所学校,实验小学城东校区将改扩建、城南校区新风单元将改扩建,还有南门小学和西门外四机中学改扩建,再过几年,荆州区的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最优质的教育服务。”(荆州广播电视台 荆州区融媒体中心 荆州区教育局)


打印|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