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白衣天使 祝你们节日快乐!

信息来源: 荆州区卫健局 | 发布时间: 2022-05-12 21:42


她们是白衣天使,是健康卫士,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作为护理工作者,她们常在白班与夜班的颠转中迎接生命的降生;在科室与手术室的往返间和病魔死神抢夺生命的希望。她们时刻铭记着加入护理行业时的誓言:“以真心、爱心、责任心对待所护理的每一名病人。”



但她们也是来自你我的一群普通人,也是孩子的母亲、父母的闺女。只不过每当病人有患、疫情来袭时,她们迅速披甲执衣,化身保卫我们健康的巾帼战士。她们舍小家、为大家,纵前路危难,险象环生,仍争赴一线、不惧艰难,将病魔阻隔于我们健康生活之外。


今天是属她们的节日。祝福广大护理工作者节日快乐,你们辛苦了!

为迎接第111个国际护士节,弘扬南丁格尔精神,5月12日,荆州区副区长关勇、区卫健局相关负责人一行到区人民医院、区中医医院看望慰问一线护理工作者,为她们献上鲜花和节日的问候。


“要多关心关爱护士群体,她们平时很辛苦。”慰问中,关勇详细了解并记录护理工作者在工作中遇到的难处,感谢她们对荆州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


关勇充分肯定了一线护理工作者在疾病治疗、护理保障、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重大贡献,同时强调,区卫健局及全区医疗卫生单位要在生活工作中更加关爱一线护理工作者,积极改善广大护理工作者工作环境,落实好各项保障政策,让广大护理工作者以更好、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为推动全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护理工作者们纷纷表示,要继续弘扬南丁格尔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以高尚的职业道德守护生命的健康,为全区卫生事业发展和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作出更大的贡献。

5月11日下午,荆州区对蔡霜霜等38位优秀护士和李昌国等10位优秀护理管理工作者进行了表扬,表扬她们在护理专业能力和责任担当,也激励广大护理工作者在全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中弘扬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荆州区卫健局)



(优秀工作者名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