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区召开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建设行动调度会

信息来源: 荆州区乡村振兴局 | 发布时间: 2022-05-12 21:51


5月12日上午,荆州区召开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建设行动调度会,区委副书记、区委政法委书记朱翊,副区长胡庆海,各镇、管理区、城南高新园负责人,区直各相关单位分管负责人,各村党组织书记、镇村防返贫动态监测信息员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荆州区2022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要点》《关于统筹推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各类问题的排查整改工作方案》和《2022年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重点解读了《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工作指南(试行)》,并就全国防返贫监测系统基础信息修改、动态调整等系统操作开展业务培训。


朱翊强调:

要提高站位,思想认识再提升。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践行“两个维护”、心系“国之大者”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将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作为检验政治忠诚、政治担当的试金石,保持清醒头脑,勇担政治责任,对标对表、砥砺践行、攻坚克难,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工作做实做细、抓好抓牢;要坚决克服侥幸、麻痹、厌战、盲目乐观思想,继续保持攻坚态势,做到力度不减、标准不降、干劲不松,努力以巩固拓展实效助力乡村振兴。

要聚焦重点,推进措施再强化。各地要统筹做好排查工作,切实解决潜藏的风险隐患。要高度重视涉贫信访舆情,切实将涉贫信访舆情化解在萌芽;要抓实整改工作,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一体推进整改,全面实现清零销号;要推进衔接资金管理工作,完善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项目管理实施办法,规范项目调整、招投标、公示公告等程序,高质高效推进项目建设。

要压责推进,狠抓落实再加力。要压实主体责任,各地各部门要统筹做好机构改革、人力调配、资金调度、督办推进工作;要压实行业责任,各帮扶责任部门要督促指导各地分线作战,积极争取上级部门的业务指导和更多支持;要压实帮扶责任,各帮扶单位要加强对帮扶联系村的支持力度,继续选优配强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要压实监督责任,要把作风建设贯穿全年的各项工作,发扬脱贫攻坚精神,彻底解决消极厌战、松劲懈怠等问题,对工作推进不力、敷衍应付、弄虚作假的,一律从严追责问责。

胡庆海从认清形势、守住底线,精准发力、全面整改,压实责任、尽锐出战等方面就进一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后,区乡村振兴局组织全区110多名信息员开展了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业务培训。(荆州区乡村振兴局)


打印|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