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波涛调研荆州区民政工作

信息来源: 荆州区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 2022-05-13 18:51


5月12日,市民政局局长易波涛调研荆州区民政工作,区委书记万玲玲,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黄惊华,副区长杨迁元,市城发集团相关负责人,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区委政研室、区民政局、区卫健局、区财政局、区城投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易波涛一行先后到城南高新园梅村社区城南御苑小区市城发集团康养项目、西城街道郢都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区社会组织孵化中心(社工总站)、区福利院新址、八岭山镇福利院、八岭山镇铜岭村党群服务中心等地实地查看,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对各方面工作进行了全面了解。

易波涛指出——

民政工作是社会建设的兜底性、基础性工作,民政系统要自觉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切实增强做好民政事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怀着仁爱之心、同情之心、责任之心,坚决扛起保障民生的使命担当。

易波涛强调——

要聚焦主责主业,着力强化社会兜底保障,建立健全养老服务体系,完善儿童福利服务体系,做好困难群众帮扶救助,织密织牢民生兜底保障网。

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改革创新,对标先进地区,聚焦特殊群体、群众关切,学习探索养老、社会治理等新模式,打造特色样板,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强化安全意识,毫不松懈抓紧抓细抓实福利院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日常管理等各项工作,加快荆州区福利院项目建设进度,着力把善事办好、把好事办实。

要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加强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提升社区专业化服务水平,助力基层社会治理。(荆州区融媒体中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