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店小二” ——荆州区残联争当优化营商环境“排头兵”

信息来源: 荆州区残联 | 发布时间: 2022-08-03 19:31

“可以刷医保卡了,店里的生意会更好!”8月2日,拿到牙科诊所执照的荆州区西门社区肢体三级残疾人王灵芝,声音里透着对未来生活的期望。

受疫情影响,今年王灵芝的牙科诊所生意不景气。是继续营业还是关闭店面?难以抉择的王灵芝来到荆州区残联寻求帮助。

“如果王灵芝可以刷医保卡,生意会不会好转?”荆州区残联工作人员张军联系了区卫健局,询问有关残疾人就业创业相关政策。根据相关规定,申请人达到规定的条件、并且营业执照名称核准规范,可以在区卫健局办理医疗机构经营许可证,即可实现消费者刷卡支付。

“残疾人卧床不起,能不能在家里办理残疾证?”“办理残疾证需要哪些证件?”近日,荆州区残联就残疾群众关心残疾人证办理等问题进行了上门解决。

为快速响应残疾群众个性化服务需求,践行助残扶残理念,连日来,荆州区残联组织残疾人志愿者服务队,与评残专家前往八岭山镇马跑泉村残疾人家中,为行动不便、卧床不起的残疾人提供入户评残服务,让残疾人及其家属“零跑腿”,切实提升残疾人获得感和满意度。

今年以来,荆州区残联合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聚焦残疾群众痛点难点,深入村居一线,开展调研座谈,服务群众,助力纾困解难,党员干部应下尽下,求实求效,推动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除此之外,荆州区残联开展深化“区残联快办+微笑服务”品牌,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在区残联系统开展“争做红色店小二争当优化营商环境‘排头兵’”主题实践活动,为荆州区优化营商环境注入“残联动力”。

目前,荆州区残联结合自身职责,每名党员干部领办1-6件惠民实事,累计为企业、残疾群众办理各类实事42件。(荆州区残联)

打印|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