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心“养老钱” 守护“保命钱”

信息来源: 荆州区人社局 | 发布时间: 2022-08-04 19:10

社会保险基金是社会保险事业的生命线,是老百姓的“养命钱”“保命钱”。为切实维护社保基金安全、坚决打击欺诈骗保行为,荆州区人社局高度重视,扎实推进,多措并举,开展了一系列社保基金、稽核、监管工作,让社保政策和基金安全意识更接地气、更通民心。与此同时,维护社保基金安全,共筑基金安全防线,是社会各界的共同责任,还需要全区人民群众共同参与。在此,区人社局向全区人民发起倡议:

提高社保基金法制认识度,提升参保法制意识。社保基金的安全与完整,直接关系到广大参保群众的切身利益。提高社保基金法制政策认识度,提升法制意识才能守住我们自己的“钱袋子”,维护我们自身的合法权益。

树立“红线”意识。广大用人单位和参保人员需要树立“红线”意识,依法依规参保享受社保待遇,关注并参与自查自纠工作,这既是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又是为维护基金安全,构建诚信社会奉献了自己的力量。

营造良好的舆论监督氛围。全社会共同参与打击社会保险领域的欺诈违法犯罪行为,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形成打击欺诈骗保的舆论攻势,共同营造多方面维护社保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

让我们共同提高对社会保险法律法规和欺诈骗保危害性的认识,争当社保基金安全的“宣传员”和“监督员”,营造“不敢骗、不能骗、不想骗”的良好社会氛围。

举报电话:0716-8439291、8432551、8441682 (荆州区人社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