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区民政局举行“爱在七夕践文明·和谐家庭共营造”主题活动

信息来源: 荆州区民政局 | 发布时间: 2022-08-04 19:17

8月4日,恰逢中国农历七夕节,作为中华民族文化传统节日之一,这一天也是不少新人登记结婚的“好日子”。荆州区民政局在荆州区委文明办的指导下,举办“爱在七夕践文明·和谐家庭共营造”主题活动,宣传家庭文明建设相关内容,营造家庭美满、社会和谐的氛围,引导人们追求爱情忠贞美满、家庭和睦幸福的美好生活。当天共为39对新人办理了结婚登记。

“为了满足当事人在特殊日期结婚登记的愿望,我们提前启动了特殊登记高峰日应急预案,周密安排,详细部署各项工作,确保了婚姻登记工作安全、有序、顺利地进行。”区民政局负责人介绍道。

为了保证婚姻登记有序进行,中心工作人员采取了预约登记和排队叫号等事前疏导措施,对电脑、网络及相关的设备认真检测,确保网络畅通,各种设备运转正常,并布置温馨婚姻登记场地。登记大厅旁还举办了集体颁证仪式,  39对新人在祝福声中领到了结婚证。

在主题活动中,有4对新人参加了由荆州市若水社工组织的婚姻家庭辅导、知识竞答、合影留念和文明婚恋承诺活动。“祝福你们!祝你们婚姻甜蜜,永结同心,百年好合!”荆州区民政局负责人向他们送上了祝福和礼品。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