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远重督办荆州区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项目开工建设

信息来源: 荆州区政府办 | 发布时间: 2022-08-04 19:29

8月3日下午,荆州区委副书记、区长张远重带队到丁家咀水库督办荆州市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荆州区子项目开工建设情况。副区长李纪胜,区山水办、区资规分局、区水利湖泊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区生态环境分局、区财政局、区农业农村局等单位分管负责人,太湖港工程管理中心、菱角湖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川店镇、马山镇、八岭山镇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在调研现场,三个子项目主管单位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项目实施推进情况和项目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张远重强调——

要确保项目切实可行,符合当地发展规划。项目设计和实施必须建立在充分调查研究的基础之上,要坚持因地制宜、实事求是,确保项目高质量、可落地。

要细化项目建设内容,科学制定推进计划。荆州区三个项目建设规模大、投资额度高,要设计好工程的各个子项目,分年度制定实施计划,明确时间节点,确保各项工程有力有序推进。

要加快项目开工进度,努力发挥综合效应。荆州全市山水项目已陆续准备开工,要抢抓有利时机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开工建设。同时,要着力延展项目“生态+”效益,努力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的有机统一,以此带动区域经济联动发展。

据了解,荆州区三个项目分别为荆州市丁家咀水库备用水源地规范化建设与保护修复工程、长湖流域(紫荆片区)生态环境系统整治工程、湖北荆州菱角湖国家湿地公园湖滨带生态修复工程,工程建设总投资为27110.97万元。通过项目的实施,能保证规划范围内流域污染得到有效治理、水质稳定达到功能区划要求,实现水生态系统功能大幅提升,为加快荆州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荆州区政府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