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一步压实责任 强化管控力度 荆州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信息来源: 荆州区卫健局 | 发布时间: 2022-08-08 19:03

8月7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后,荆州区委副书记、区长张远重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会,传达周志红市长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分析了当前疫情形势,对下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张远重要求——

认识到位,部署力量到位。根据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安排,各级指挥长近一周内要主抓疫情防控工作,副指挥长要坐镇指挥部统筹调度,随时做好应急处置,各地各专班要做好24小时值班值守工作。

交通卡口要坚决守住。火车站和高速卡口要加强人员力量,坚决守住第一道防线,外地车辆来荆要逢车必查、逢人必检,按照排查管控政策落实到位。

重点人员要排查管控到位。对7月23日海南方向、8月1日潜江方向来返荆人员的大数据推送数据要第一时间排查到位,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隔离场所要准备充分。要迅速做好太湖集中隔离点的备用工作,同时做好安盛、维也纳2个隔离点的启动准备。

核酸检测要做好筛查。要做好中心城区人员核酸检测“5天1检”全覆盖,加强52类重点人群的核酸检测,根据实际需求增设核酸采样点点位,高速运转。机关干部要带头完成检酸“5天1检”工作。

哨点预警要高度戒备。全区医疗机构要做好相关病例的收治准备工作,各发热门诊、药店、诊所等“哨点”的多点触发机制要始终保持激活状态,若发现初筛阳性要第一时间向指挥部报告,并迅速做好复核,提前做好相关排查管控措施。

各项措施要督查到位。督查组要加大对各个环节的督查力度,提前下发督查通知,发现问题要及时通报,造成不良后果的要严惩不待。

社会面要做好宣传。要加强网络舆情防控工作,避免造成群众恐慌。要严格落实大型聚集活动管控,做到非必要不举办。

副区长关勇参加会议,并对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

会后,张远重采取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方式,分别对小北门高速卡口、浩然集中隔离点、荆州火车站等地开展疫情防控暗访督查工作。要求各地要高度警觉警醒,克服麻痹思想,以最严厉最果断举措,全面强化各项工作措施,真正做到管得住、控得紧、严到底,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同时,要求要关心关爱一线防疫人员,加大防护力度,合理安排休息时间,确保以最优状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