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荆州区各地开展“迎国庆”系列主题活动

信息来源: 荆州区创文办收集整理 | 发布时间: 2022-10-01 18:07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三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荆州区各地各单位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迎国庆”主题活动,进一步激发广大群众爱党、爱国、爱荆州的热情,引导群众担当时代责任,展现昂扬向上、奋发进取、团结拼搏的精神风貌。

荆州区教育局

为迎接第73个国庆日和党的二十大,荆州区教育局组织全区中小学开展“强国复兴有我 喜迎二十大”国庆节主题教育活动。活动通过线上和线下的方式结合开展,线上组织全区3万名中小学生参加“2022年童心向党·向国旗敬礼”的活动,线下各学校开展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

荆州实验小学黄金堂校区开展开展“千人吟诵传经典 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为主题的吟诵活动,同学们手持劳动教育课自制的五星红旗,集体吟诵《少年中国说》,演绎出中华少年的风华正茂。荆州市南门小学举办“强国复兴有我”之党的故事我来讲国庆节主题活动,学生们身着小小红军服、迷彩服为全校师生讲述一个个革命故事。荆州市北门中学开展“喜迎二十大 共祝祖国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文艺晚会,学生们纷纷通过朗诵、歌舞等丰富的表演献上对祖国的祝福。

荆州区委文明办、区妇联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清廉建设和家风建设,9月29日,由荆州区委文明办、荆州区妇联主办的“迎国庆 晒家风 说家训”清廉家风讲座在东城街道开展。

讲座以PPT课件的形式,图文并貌,详细讲解什么是清廉家风、为什么要做好清廉家风建设,讲述清廉家风对家庭、对党风政风的重要意义。接着讲述清廉家风的表现和不正家风的表象,号召大家继承祖辈留下的优秀家规、家训和家风,在日常生活中营造和谐的家风氛围,做清廉家风的践行者。通过本次清廉家风主题宣讲,党员、社区工作人员、群众表示要树立正确的家庭观,注重家风养成,传承良好家风家训,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美德,以此为祖国送上最美的生日祝福。

郢城镇

9月28日,河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水榭香堤粒粒幼儿园,开展以“清风润童心 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的儿童绘画活动。活动通过一幅幅“清廉图”,礼赞时代,祝福祖国,增强辖区儿童爱国爱党意识,向祖国73岁华诞献礼,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9月29日,荆北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辖区内居民开展“喜迎二十大 楚剧颂党恩”活动。本次演出以喜迎二十大为背景,以欢度国庆为主题,通过一幕幕经典的楚剧,一段段优美的舞蹈,歌颂着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抒发了大家对美好生活的热爱。

9月30日,郢南村文明实践站在辖区幼儿园开展喜迎二十大重走长征路 主题活动。活动通过“红色长征”游戏,让幼儿体验长征途中不畏艰难困苦、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学习红军的革命英雄主义和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培养孩子的爱国主义情操。

弥市镇

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了解祖国的发展历史,培养孩子们热爱祖国和民族自豪感,在国庆节到来之际,弥市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弥陀寺社区小小太阳志愿服务队开展了“喜迎二十大  欢度国庆节  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教育活动。

活动为小小志愿者们讲述了党的光辉历程,像英雄致敬和新时代少年的担当。让小小太阳志愿者们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是饱受血泪的历史,这段峥嵘岁月有太多值得铭记的地方,不管是战争年代还是现在的疫情期间,都有无数英雄挺身而出,守护家园。志愿者们听的津津有味,表示身在中国非常幸福,也更加热爱自己的国家了。活动的最后大家站在一起唱起了国歌,大家满腔热血,斗志昂扬,仿佛在给自己打气,希望今后的生活会像歌中所唱的一样,前进前进前进进!

东城街道

9月29日,草市社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金宝贝幼儿园开展“知荆州·爱荆州·画荆州”金宝贝幼儿园 萌娃庆国庆绘画活动。

本次活动以“知荆州·爱荆州·画荆州”为主题,绘画作品所呈现的是荆州古城墙风貌,孩子们用稚嫩的画笔绘出丰富多彩、色彩明快、形象生动、充满童趣的创意作品。在一画一涂中极大的锻炼了孩子的动手能力,看着自己画好的成果,小朋友们都开心的讲述着自己的作品。通过本次活动,孩子们欣赏和认识了荆州的古城墙,并将自己心目中的家乡美景用画笔展现出来,这不仅加深了幼儿对家乡的认识,激发幼儿了对绘画的热爱,同时提高了幼儿感受美、表现美、创造美的能力,更是熏陶了幼儿的艺术情操,为幼儿搭建了创造性思维的平台。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