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我们的节日】荆州区各地开展“重阳节”系列主题活动

信息来源: 荆州区创文办收集整理 | 发布时间: 2022-10-04 23:46

重阳节又名重九节,在中国传统文化中,“九”为阳数之“极”,九月初九,两“九”相重,月、日都是最大阳数,所以叫“重阳”或“重九”。在民俗观念中“九”有长久长寿的含义,寄托着人民对老人健康长寿的祝福。在“重阳节”到来之际,荆州区各地各单位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节日主题活动,引导广大群众在活动中了解中华悠久历史、优良传统和节日民俗,弘扬优秀民族文化,营造民主团结、国家统一、社会和谐的节日氛围。

荆州区委文明办、区妇联

九九重阳节,情暖夕阳红。9月29日下午,由区委文明办和区妇联主办的“孝老敬老 情暖重阳”家庭文明建设活动在郢城镇茶庵寺社区开展。活动中,巾帼志愿者讲述习近平总书记的家风故事,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进一步弘扬尊老爱老敬老的中华美德。之后,区妇联还为退休干部送上重阳佳节的祝福,对老干部为妇女儿童事业作出的贡献表达崇高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希望继续发挥余热,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妇联工作,为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建言献策。

城南高新园

9月30日,红光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益禾堂荆州分公司开展九九重阳节关爱老年人活动,入户走访慰问423名65岁以上老年人,节日送祝福,赠送毛毯礼品。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是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美德,也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和义务,活动进一步弘扬传统美德,展现养老敬老的精神风貌,营造孝老敬老的农村新风尚,让全村老年人获得幸福感,度过一个快乐温馨的节日。

郢城镇

为营造健康老龄化的社会环境 ,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在重阳节到来之际,河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社区老年活动室连续开展了3天关爱老人主题活动。开展了以“践行居民公约 弘扬文明新风”、“情暖夕阳、关爱老人”、“情暖夕阳、关爱老人”为主题的活动。在此次系列活动中,给老人们带去子女般的关爱,让老人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怀,缓解心中的寂寞情绪同时也帮他们丰富业余生活,给老人带来欢笑。

弥市镇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在重阳节来临之际,弥市镇在幸福食堂开展“重阳敬老宴,情满老人心”主题活动,为60岁以上老人送上免费午餐。在活动现场,前来用餐的老人有序扫码、测温进场,个个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喜悦。“有鸡腿还有水果,今天的午餐真是丰盛!感谢党和政府对老年人的关心关怀,让我们度过了一个毕生难忘的重阳节!”在接过志愿者送上的午餐后,弥市村的李奶奶激动地说。据了解,为开展好此次敬老宴活动,弥市镇践行“共同缔造”理念,在全镇范围内汇聚市场主体、爱心人士、志愿者多方力量,有钱的出钱、有物的出物、有力的出力,联手为老年人送上了这份情谊满满的免费午餐。

东城街道

9月29日,东升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紫荆御景红色文艺宣传队举办了“强国复兴有我 我们的节日 国庆|重阳之喜迎党的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文艺演出。演出活动类型丰富多彩,有舞蹈、古筝独奏、快板、吉他弹唱、合唱等,展示了社区人人共享文明创建的成果。通过此次文艺活动的开展,让居民们提前度过了一个喜庆祥和的节日,同时营造了浓厚的“创文”氛围,提升了居民的“创文”意识,有力地促进了社区的和谐稳定。

9月29日,东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辖区内退休老人开展美好环境和幸福生活共同缔造之重阳节特别活动,活动聚焦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关爱退休老年人,并为到场老年人送上了节日祝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