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双优化”】荆州区司法局:企业招聘司法助力 法律服务温暖民心

信息来源: 荆州区司法局 | 发布时间: 2023-02-01 18:07

1月30日上午,荆州区司法局以2023年荆州区“春风行动”暨“保用工促就业行动”新春招聘洽谈会为契机,组织法律援助志愿服务队在荆州万达广场开展“企业招聘司法助力 法律服务温暖民心”志愿服务活动,为前来应聘的求职者、农民工朋友送来法律咨询、法律援助等服务。

招聘会现场秩序井然,人们戴着口罩在咨询台驻足、咨询。“你好,我想咨询一下在工作当中受伤了,我该怎么做才能得到赔偿呢?”“怎么样才能申请法律援助呢?”“我想问问老板拖欠工资,我怎么样才能要回我的工资呢?”……

农民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劳动合同、工资待遇、工伤事故赔偿以及疫情对复工复产产生的影响等问题成为此次宣传热门话题,法律援助律师们都现场一一耐心细致地为他们解答,并让求职者在应聘中加强对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等法律法规的学习,增强责任、风险防范和职场诚信意识,进而顺利在职场闯出自己的天地。

活动中,区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现场分发了《民法典》《法律援助法》《劳动法》《劳动合同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法律援助便民服务手册》等与劳动者和用人单位息息关关的法律法规宣传资料,详细讲解了申请法律援助的条件、事项范围、应该提交的材料以及劳动合同内容、最低工资、工伤认定等知识,使现场求职者更好的了解相关政策法规和工作中利益诉求的途径,使务工人员拓宽了眼界,增强了广大求职者依法维权意识,增长了法律知识。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共发放各类法律法规读本1200余册,法律宣传手提袋、热线电话服务卡等宣传品5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40余人次,进一步增强了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提升了企业依法治理水平,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创优法治化营商环境,以实际行动、实际成果推动法治荆州区建设。

打印|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