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荆州大学城又添一所高校

信息来源: 荆头条 | 发布时间: 2023-02-02 21:27
1月31日
备受市民关注的
荆州理工职业学院新校区
开工建设

新校区概况

荆州理工职业学院新校区位于荆州大学城,北至荆李路(学苑路),南至荆江大道,西至滨河大道(大禹大道),东至规划通道(白荷东路)。

新校区总用地规模约为1533亩,分两期建设。

目前开工的是一期建设规模798亩,建筑面积33.9万平方米,将建设学院教学楼、图书馆学生宿舍、行政办公用房体育馆、国家羽毛球训练基地、学生食堂、大学生活动中心等38栋主体建筑。

二期建设规模735亩。新校区建设进展

“2022年11月份我们进入到荆州理工项目(一期)的施工现场,前期完成了(临时)办公区、生活区的施工。截至目前,前期准备工作已经全部完成,土方平整工作已经完成80%,桩基工程开始施工。整个项目预计在2024年7月底完工,2024年的9月份交付使用。”中建三局荆州理工职业学院项目执行经理王战告诉记者。

荆州理工简介

荆州理工职业学院于2011年5月经湖北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教育部备案的公立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坐落在荆州,以工学为主,涵盖经济、管理、艺术等专业大类。

2021年2月,学校与荆州教育学院、荆州市广播电视大学合并,成立东校区、西校区,全面开启“一校三区”办学的新征程。

新校区的建设意义

荆州理工职业学院新校区建成后,将通过硬件资源、师资队伍、科研团队、人力资源,助力大学城发展,推进荆州科创大走廊建设,为荆州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更优人才支撑、智力支持。

“这个项目建成之后,学校可以容纳两万人的规模,学校的硬件实力、办学条件将大大改善。我们将以新校区开工为契机,以新校区建设为动力,特别是在新校区建成以后,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学校硬件、软件的实力建设,更好地服务荆州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争创省级双高职业院校。”荆州理工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潘贤君对于新校区的建设充满信心。

荆州理工职业学院新校区建成后
不仅可以改善该校办学条件
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
还将为荆州大学城发展增添动力
期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