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容顽疾说“不”!荆州区城管打响节后整治第一枪

信息来源: 荆州区城管执法局 | 发布时间: 2023-02-07 17:51

为持续营造整洁、畅通、有序的城市生活环境,2月6日下午,荆州区城管执法局组织城南街道综合执法中心、交管局一大队、御路口派出所以及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约60人,在城南片区开展市容综合整治行动,全面打响节后整治第一枪。

近期,城南片相关区域特别是御河路、新风一路以及新风二路等路段商铺出店经营、占道经营以及流动摊贩问题反复,虽经多次整治,问题仍得不到有效根治,导致周边环境“脏、乱、差”,交通出行受阻。

“根据工作安排,此次整治重点,主要是对主次干道发现的出店经营、占道经营、乱堆杂物,以及街面流动摊点进行整治和打击。”区城管执法局市容秩序管理股负责人车定坤介绍说,整治重点路段明确为御河路、新风一路和新风二路。

整治过程中,执法人员对发现的出店经营、占道经营问题一面进行劝导,一面进行法律法规宣传,要求商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商品严禁超过卷闸门摆放和销售。对发现的流动摊贩,仍以教育引导为主,要求就近选择流动摊点临时安置示范点或农贸市场进行销售,并对不听劝阻、屡教不改的当事人,实施经营物品暂扣措施。此次整治行动持续两个多小时,共劝离流动摊贩30余人次,规范出店经营行为60余次,暂扣桌子、凳子、液化气瓶、站牌等经营器具30余件(个)。

“今年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冲刺之年,我局将持续重拳出击,结合区创文办‘十个专项整治’行动、群众反映强烈以及各级督办的区域点位,有针对性、常态化、大力度、拉网式开展集中整治,坚决对占道经营、流动摊贩、乱堆乱放等市容乱象保持强高压、长震慑、零容忍,露头就打,以打促改。”车定坤表示。

打印|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