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进行时】查漏补缺,冲刺迎检!

信息来源: 荆州区创文办 | 发布时间: 2023-02-07 17:52

2月6日,荆州区创文办组织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暗访”问题反馈暨周工作例会。副区长关勇,“十个专项整治”行动专班负责人,中心城区四个镇(办)分管负责人,拍马村、双马村有关责任人,区创文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区创文办督导组组长通报了市创文“暗访”有关情况,交流学习了咸宁、黄石创文成果,网申组组长通报了近期材料申报工作有关情况;各整治专班及(镇)办汇报了近期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困难问题;区创文办负责人就空中飞线整治、工程围挡整治、市政基础设施维护及整治专班进驻街道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

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增强紧迫感和压力感。各责任单位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齐心协力拧成一股绳;围绕农贸市场、老旧小区和背街小巷等创文备检薄弱环节,克难攻坚。

要对照问题清单,加大整改力度。要对照暗访反馈问题清单,聚焦重难点,再次全面筛查薄弱点;要充分抓紧仅有的时间,突出重点、查漏补缺、边整改边找问题;坚持高标准高要求,各责任单位要坚持从细从严的工作标准开展整改,整改过程中重点区域要不留死角,力争全面达标。

要强化督导落实,狠抓责任压实。要加强组织领导,迅速完善迎检指挥机制;要加强督导频次和力度,瞄准重点区域、关键环节,做到发现一处、整改一处、达标一处、巩固一处;要加大问责力度,对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执行不力、影响创文大局的人员和单位,以责任追究倒逼工作落实。

会上还对即将在东城街道开展的创文拉练活动进行了安排。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