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观察 | 全力以赴办好楚文化节

信息来源: 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 2023-02-08 17:56

市委书记吴锦近日在首届楚文化节筹备会上强调,要精益求精做好首届楚文化节筹备工作,为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赋能添彩。

楚文化是荆州的根和魂。长期以来,荆州没有持续性的节会活动,更缺乏一个能够“走出去、请进来”的平台,楚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面临着有资源无品牌的窘境。深度挖掘楚文化时代价值,加快建设荆楚文化保护传承示范区,举办首届楚文化节可谓正当其时、正逢其势。

办节是一项全面性、系统性、复杂性工程,挑战随时都在,困难可想而知。要按照“新、奇、绝、特”总体要求,在理念、创意、内容、形式上大胆突破、不断创新,将文化性、艺术性、群众性完美融合,让厚重深邃的楚文化“展出来”“活起来”“走出去”。要树牢精品意识,在各项活动筹备、策划、流程、宣传等方面下足“绣花”功夫,确保每一项任务都分解到单位和个人,每一项工作都能抓深、抓细、抓实。要善于借力造势,借助中省主流媒体做好节会推介,引导广大市民和网友进“圈”入“群”,让荆州出“圈”扬名。

节会不仅要打造品牌,更要成为推动荆州高质量发展的“文化引擎”。春节期间,央视《2023东西南北贺新春》特别节目中一幕幕壮美的荆州画卷、一首首动听的荆州歌谣,点燃了全市人民知荆州、爱荆州、兴荆州的热情,提升了荆州城市的美誉度。这为我们再接再厉,高质高效、全力以赴把楚文化节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影响,以节聚势、以节为媒、以节赋能、以节惠民开了好头。把文化力量、活动流量转化为发展动能和城市能量,把荆州打造成为楚文化权威阐释地、活动聚集地、场景再现地、文旅目的地,真正实现“文化搭台、经济唱戏”,必将为荆州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