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检查不放松 筑牢“荆马”防火墙

信息来源: 荆州区消防救援大队 | 发布时间: 2023-03-24 18:50

2023年荆州马拉松开赛在即,为切实做好赛事期间消防安全保卫工作。连日来,荆州区消防救援大队持续开展2023年荆州马拉松赛沿线场所消防安全检查督导工作。

检查组一行严格按照《荆州马拉松比赛消防安保工作专班任务分解方案》对赛事沿线消防安全保卫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针对赛事沿线超市、宾馆、厂矿企业等单位逐一开展上门检查提醒,并要求各单位进行全面的消防安全自查自纠,配齐配强消防设施器材,落实值班值守及防火巡查制度,特别在比赛当日确保全员在岗在位,确保本单位不冒烟不起火。

同时,大队监督员发动赛事沿线的3个街道办、3个派出所、11个社区开展消防检查和宣传,组织社区微型消防站轮流沿街巡逻,组织社区义务志愿者开展消防宣传,推动“消地联合”沿线宣传工作。截至目前街道办、派出所、社区检查“十小场所”2000余家,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赛事节点路段、场所开展宣讲20余次。大队还积极协调发动全区社会单位滚动播放消防安全字幕提示800余条,推送安全提示短信、微信5000余条,达到了全民参与“荆马”消防安保工作的目的。

此次消防安全检查,全面夯实了“荆马”火灾防控基础,确保了“荆马”期间辖区消防安全。

打印|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