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春光争朝夕 弥市水厂取水口迁建项目建设酣

信息来源: 弥市镇 | 发布时间: 2023-03-27 18:46

3月23日,荆州区弥市水厂取水口迁建项目施工现场,施工人员各司其职、埋头苦干,争分夺秒抢工期、赶进度,一派如火如荼的繁忙景象……

据了解,该项目选址在李埠长江公铁大桥上游安全保护区域,总投资3300余万元,计划新建浮船式取水泵站一座(设计流量 688m3/h),铺设输水管道 8.4KM(管材型号分别为 DN600 球墨铸铁管及 D630X10 钢管外加钢筋混凝土套管),安装 200KA 变压器一台。

“根据已公布荆州市李埠长江公铁大桥建设方案,荆州区弥市镇水厂原取水口位于大桥建设规划红线范围内。为了确保李埠长江公铁大桥建设工程的顺利实施和弥市镇八万人民群众饮水安全问题,所以我们推动实施了这个项目。”弥市镇水利站负责人王东华介绍道。

自该项目实施以来,弥市镇高度重视,专门设立了项目作战指挥部,制定了项目推进计划表,每周一调度、每周一督办,及时解决了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各类问题。目前该项目形象进度已达55%,已完成输水管网安装7千米、取水口趸船订购等,预计今年底可以全面完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