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科技“三下乡” 助农发展促增收

信息来源: 区委政法委 区农业农村局 | 发布时间: 2023-03-27 18:48

近日,区委政法委驻村工作队联合区农业农村局在马山镇安碑村开展春季农业科技“三下乡”活动,组织农业专家把实用的农业科技送到农村、送给农民,助力春季田间生产。区委政法委驻村工作队相关负责人、区农业科技服务中心、马山镇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果树种植大户、安碑村及八岭山镇新湾村部分村民参加活动。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发放了玉米栽培技术、小麦病虫害防治、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水稻栽培技术、新型农业职业培训等农业科技宣传资料100余份。农技专家向前来咨询的农民讲解国家种粮政策、现代农业科学知识、科学防病治虫以及高产栽培知识、特色水果、绿色蔬菜种植等。

脐橙、阳光玫瑰种植是安碑村特色产业,由于部分果农缺少种植经验技术,遇到低温天气时容易出现果树冻害情况。荆州区农业科技服务中心高级农艺师程立华专门围绕柑橘、阳光玫瑰葡萄栽培技术,对全村50余名乡土人才和种植大户进行果园种植管理技术培训,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理论知识,再深入田间地头,手把手演示果树整形修剪、施肥方法等“技术干货”。专家们授课内容翔实、实用、接地气,深受村民们的认可和称赞。

此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村民们对果树种植技术和“三农”政策的了解,营造了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的浓厚氛围,有力地提高了农民科技意识,着力架起了农民、农业发展和农业科技之间桥梁,有效打通了农业科技服务的“最后一米”。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