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双优化”】荆州区市场监管局:当好企业“店小二”,做好企业“服务员”

信息来源: 荆州区市场监管局 | 发布时间: 2023-03-27 18:49

近日,荆州区市场监管局政务中心窗口收到荆州光睿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赠送的印有“市场卫士、企业保姆”字样的锦旗,对该局工作人员帮助企业高效完成设立登记表示由衷感谢。

据悉,荆州市光睿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是荆州区招商引资引进的企业,拟设立一所私立高中。根据规定,营利性民办学校需在教育部门取得办学许可后方可办理营业执照,但该公司在取得办学许可后办理营业执照时,才发现已核准名称有误需要更改。为不耽误公司时间,尽快完成执照办理流程,区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股窗口人员为该公司开启绿色通道,全程指导,多次加班与省局工程师对接,并为该公司联系市教育局,顺利帮助企业更改办学许可证,进而完成营业执照注册。

据了解,近年来,区市场监管局全面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促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工作部署,大力弘扬“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精神,持续开展窗口提质服务活动,对于不熟悉操作流程的市场主体,在登记窗口摆放服务指南、二维码办事索引等材料,在自助服务区安排工作人员指导群众进行全程电子化申报,并为军人及招商企业开启绿色通道。不断提高服务市场主体的能力和水平,当好优化营商环境金牌“店小二”,做好企业“服务员”,获得市场主体充分肯定。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