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荆州区残联上门评残!打通助残服务“最后一米”

信息来源: 荆州区残疾人联合会 | 发布时间: 2023-03-28 19:40

为进一步提升服务残疾人水平,打通服务残疾人“最后一米”,3月23日,荆州区残联联合荆州市第五人民医院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暨“上门评残”活动。为八岭山镇疑似残疾人提供入户评残服务,将“你来办”变为“我去办”,把服务做到残疾人心坎上,解决出行困难残疾人“办证难”问题。

家住八岭山镇太平村王培贵因中风加重,伴随行走障碍一直卧床在家无法前往医院进行残疾评定,荆州区残联了解情况后将老人资料整理上报,经审查符合条件,荆州区残联与荆州市第五人民医院专家直接前往老人家中开展“上门评残”服务。

在评定现场,医务人员仔细检查王培贵老人身体状况,询问病史及致残原因,严格按照残疾人证评定标准进行鉴定评级。

为确保评残鉴定的质量,荆州区残联与定点医院提前对接,对残疾人申请办证类型进行分类,建立评残台账,由医生组成专家组,到残疾人家中开展评残工作。每到一户残疾人家中,专家组和工作人员与家人交流了解情况,对照评残标准,细致查看评残对象的残疾情况,鉴定完毕后填写等级评定表,并现场提供办证服务。

据了解,活动当天共为23户疑似残疾人进行了入户评残工作。此次评残活动主要针对长期卧床不起出行困难的重度残疾人,通过“上门评残”服务既可减轻被评人员经济负担又做到针对性讲解各项惠残助残政策。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