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区政协召开2023年度乡镇政协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 荆州区政协 | 发布时间: 2023-03-28 19:42

3月28日,荆州区政协召开2023年度乡镇政协工作会议,区政协主席路明,区政协副主席齐家普、黄平、刘柳、周国亮、郑宏及各镇、街道办事处、菱角湖管理区政协活动小组组长、区政协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实地参观学习了郢城镇委员活动室凤鸣社区活动点建设和凤鸣社区“一线协商·共同缔造”活动经验;观看了区政协关于“荆西小区物业服务费问题”的“一线协商·共同缔造”活动视频短片;各地政协活动小组组长交流了2022年政协工作情况和2023年政协工作计划。

路明指出——

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政协的重要思想及中、省、市、区党委对人民政协工作的要求。坚持请示报告制度,定期向党委报告政协工作计划及完成情况。

要高度重视平台建设。要按照“六有”要求,加强委员活动室建设,组织引导委员开展政策法规宣传、社情民意收集、协商监督、社会服务等活动。

要持续擦亮“一线协商·共同缔造”品牌。选题要精准,调研要充分,平台要搭好,协商要见效,要让政协协商活动成为党委、政府开展工作、服务基层群众的助力。

要充分发挥三级政协委员的作用。要认真落实省市区三级政协委员联系乡镇(街道)服务基层群众的相关工作要求,组织引导委员开展好“五个一”活动。

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要开展委员纪律、法规教育,完善委员履职机制,加强委员履职管理。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