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生活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城南街道新风社区:居民议事共献妙招

信息来源: 城南街道 | 发布时间: 2023-03-29 18:50

近日,城南街道新风社区网格党支部、锦绣华庭小区物业、小区业主代表齐聚锦绣华庭小区开展 “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居民议事协商会”,20余名居民代表为小区建设、治理出谋划策。

为进一步推进社区居民自治,发挥好居民协商议事的作用,激发社区居民参与治理的热情,凝聚群众智慧。城南街道新风社区以党建为引领,按照决策共谋、发展共建、建设共管、效果共评、成果共享要求,推动“共同缔造”工作走深走实。

此次议事协商活动气氛融洽,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为小区改造献计献策,既调动了居民参与社区治理的积极性,又推动了从“靠社区管”到“自治共管”的转变,让更多居民知晓、关注参与社区治理。

“今年以来,通过居民议事协商会共同协商,小区新建了非机动车停车区、集中晾晒区,安装了电动汽车充电桩,改善了小区居民环境,小区居民自觉维护公共环境的自觉性有了显著提高。”小区居民代表马忠莲说道。

新风社区居委委员刘小芳表示,社区将坚持“协商于民、协商为民”的工作目标,让居民意见得到充分表达,凝聚共识。今后社区还会继续充分发挥各小区居民协商议事会作用,把解决居民的实际困难作为推进社区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听取各方建议,精准沟通、凝聚力量,实现共同缔造,逐步构建小区治理新格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