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不退岗,抗疫显担当 --荆州区纪委监委老干支部书记 黄宝祥

信息来源: 荆州区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 2022-11-16 08:33

退休不退岗,抗疫显担当。记区纪委监委老干支部书记黄宝祥同志在抗疫一线的二、三事。

2020年初,当新冠肺炎病毒在武汉暴发并向荆州蔓延时,荆州区党员干部严阵以待,并在区委领导下积极投入到抗疫第一线。这时,区纪委老干支部书记黄宝祥也义无反顾的到社区找易宗新书记报道,要求到社区做志愿者。易书记说,黄伯,您老年纪已大,而且这病传染性大,您就在家里休息吧。黄伯说,我虽然退休了,但我是一名共产党员、纪检干部,我要发挥余热,和你们一样,到一线去抗疫。易书记看黄伯态度这么坚决,就同意他当了通会桥社区的志愿者。

与此同时,黄宝祥同志又担任了通会桥社区红色志愿者党支部书记。这三年来他在抗疫一线积极工作,当疫情来时,他与其他志愿者积极在小区巡逻,不让人群聚集。小区有个运动场、舞台场,当人们控制不住聚集时,他总是上去好言相劝,当人们忘记戴口罩时,他主动从包里把没用过的口罩给别人戴。当小区封了后,他住的楼下的老人需要拿降高血压药时,他帮助老邻居去药店拿药。疫情来后,当纪委宿舍大门管理不好时,他主动到社区请示,要求去管理,守护纪委宿舍大门,连续守卫十多天。今年疫情来后,他与社区同志一道,每天在小区进行巡逻,同时参加维护居民有序排队做核酸。社区设立的便民核酸采集点有时是晚工作,为了维持居民做核酸排队,间隔距离。黄伯经常忙到夜晚八、九点钟,有时还顾不上吃晚饭。

黄伯做志愿者不图名,不图利。积极参与社区对居民小区的管理。今年小区成立业主委员会,因为他平时积极在社区做公益活动,受到居民们的赞扬和爱戴,居民们又推荐他当上了业主委员会主任。他也乐意为居民服务,为大家排忧解难。

他在担任小区二十四栋楼栋长期间,积极向居民传达党中央和区委指示精神,宣传抗疫的有关文件精神,并积极向楼栋居民发放爱心物资,帮助大家在封控期间渡过生活难关。现在他带领小区业委会的成员们继续走在为社区服务,为居民解难的志愿者的道路上。

黄伯积极参与社区的爱心活动。有一次他给居民发爱心蔬菜,在上楼时把腰闪了,当时疼的直冒汗,志愿者陈崇斌要他回家休息。他说,我还能坚持,笑着说:轻伤不下火线。为缓解疼痛,第二天他裹着腰带继续走在小区巡逻的路上。黄伯虽然退休了,但他这种退休不退岗、积极为社会服务的精神可嘉。现在,他正迎着党的二十大制定的宏伟蓝图前进!

打印| 关闭
0